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1日,我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农业农村部、水科院和上海市级机关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所党委、纪委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所长庄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所党委班子成员、各在职党支部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我所在院党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对党忠诚根基;落实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所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2019年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建班子带队伍、管干部聚人才、抓支部强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为履行服务“三农”使命,促进科研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根据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签订了《2019年东海水产研究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承诺书》和《2019年东海水产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明确党建工作责任。

(综合办 毕亚梅/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