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科普志愿者赴阳浦小学开展“走进南极”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20日,我所组织科普志愿者陈帅等赴民办阳浦小学,以“南极科学考察”为主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享了他和南极的故事,为众位师生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走进南极”科普讲座。

陈帅助理研究员结合自己多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经历,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南极的科考概况、特别之处、海洋环境资源调查等方面内容,并就如何亲近南极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讲座之余,陈帅还现场指导同学们打“水手结”,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感,进一步锻炼了他们的观察和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宣传了我国南极科考的重要意义,展现了我所南极科考的科研成果,体现了我所科普公益服务的社会责任,激发了同学们对极地考察浓厚的兴趣和对科学的热爱,进一步促进了极地科学走进校园、融入生活。

(基建条件处 周帅/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