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荣成市产研对接访问团一行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年3月11日,荣成市副市长刘峰、科技局局长迟勇猛一行10人访问我所,就“产研”科技合作开展交流,反映出水产企业对科技的强烈需求和当地政府对企业技术升级的高度重视。交流中,来访的4个企业对我所远洋捕捞、渔情速预报和水产品加工等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通过交流拓展了合作方向、奠定了合作基础。

会上,刘云泽书记对荣成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东海水产研究所是面向大洋、东海和河口的综合性国家渔业研究机构,荣成市是特色渔业强市,双方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上合作空间广泛。刘峰副市长、迟勇猛局长等来宾介绍了荣成市概况、涉海产业发展情况、地方科技政策、面临的问题和主要的技术需求,希望与我所开展全方位技术交流合作,引进一批成熟的科研成果。科研处蒋科技副处长介绍了我所的重点科研领域,成果转化处房文红处长介绍了我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双方就远洋捕捞技术与装备、渔情遥感预报、水产品温和加工、特色品种繁育和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形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我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交流,综合办公室、成果转化处、科研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

(科研处 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