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年1月30日上午,我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院党组和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强修养、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云泽同志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处处长姚冰到会指导。

会前,所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水科院党组和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的要求认真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人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反复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紧密结合实际,准确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为会议的召开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会上,刘云泽同志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准备情况,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庄平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实事求是,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取得了以批评促团结的效果。

姚冰处长表示,此次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希望能够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制定更加详细地整改措施,一一抓好落实,做好监督自查工作。

邓伟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在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实事求是,三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见人见智,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可行,方向明确有针对性。希望会后能够进一步整理完善材料,按时提交。他强调,要按照院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整改措施要相对应,具体到人,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梳理新形势、新阶段的新要求,进一步运用到业务实践工作之中。

刘云泽同志代表班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并将抓好落实情况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班子成员间要积极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思想,将此次会议的成果充分运用到2019年全年工作中去。

(综合办公室 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