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顺利通过复查评审

发布时间:2019-01-25

2019年1月23日至2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国家认监委农业评审组组织专家,对我所为依托单位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以下简称“中心”)进行现场双认证复评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与标准中心副主任马兵全程参与了本次评审会,中心主任、副所长王鲁民研究员和副所长高建芳出席评审会议。

评审组依据相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资料查阅、现场考核、理论考试、座谈会等方式,对中心的体系运行、检测技术等进行了全面的评审。评审组认真听取了中心的三年工作总结,全面察看了中心的设施环境和仪器设备,并就各个环节的管理要求与中心的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

经过3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和设施与环境6个方面,基本符合相关要求,具备了对申请的85个产品和208个参数进行检验检测的能力,涉及理化指标、兽药残留及其他违禁药物、农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环境污染物等指标。评审组一致同意现场通过本次评审。

中心顺利通过本次评审,既是对部级中心三年来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中心体系管理持续改进和提高的机会,中心将继续秉持“科学、公正、高效、廉洁、服务”的质量方针,全面提高检测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为上海市乃至全国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环境评估等提供更强的技术支撑,为社会提供科学、公正、高效的检测服务,为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 王媛/沈晓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