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与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加强“产研”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9年1月6日,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董恩和一行访问我所并开展“产研”科技合作交流研讨。我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接待,副所长程家骅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研讨。

交流中,双方回顾了长期合作历史以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并就进一步创新合作展开了研讨。

董恩和董事长介绍,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62年10月,现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是一家集远洋渔业、水产加工业、渔港物流业、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目前正在创建中国(舟山)海洋渔业科创园,希望在远洋新渔场开发、捕捞装备与技术、水产品加工技术、渔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与我所加强合作。刘云泽书记指出,双方在推进我国渔业产业发展上合作空间宽广,期待双方深入对接,持续开展战略合作和项目协作,在远洋渔场和新资源开发、远洋产品加工等工作上重点推进、细化实化。

会议期间,董恩和董事长向我所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渔业组专家颁发聘书,黄洪亮研究员代表我所6名专家接受了聘书。此次研讨交流对加强双方产研合作拓展,共同推进远洋渔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唐峰华/科研处 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