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2018海南海洋高新科技与工程装备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2019年1月3日至5日,2018海南海洋高新科技与工程装备博览会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所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组织下,以海南琼海研究中心形成的几项科技成果积极参加了此次展会。

我所主要参展的科技成果有:“海马规模化繁育和养殖关键技术”“拟穴青蟹人工繁育养殖与种质资源开发关键技术”“锈斑蟳种质与苗种繁育技术研究”和“海水杂食性鱼类篮子鱼驯养繁育及生态养殖技术”。展会上,不仅保留了传统展板和宣传册展示,同时增添了实物展示,其中海马活体展示,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和观众前来咨询海马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本次展会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海洋学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展览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海洋高新科技企业,展会阵容空前强大,不仅体现海南对海洋科技、旅游领域重视,更展现海洋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

通过参加此次展会,我所以多种形式着重展示在琼海研究中心的科技成果,促使海马得到了更广泛地关注,不仅充分体现了琼海研究中心服务当地渔业的宗旨,提高了我所在海南省的知名度,还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南各市海洋水产行业的交流,加快海南省海洋事业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进程。

(成果转化处 吴越/邹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