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0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2月19日上午,我所邀请张东研究员作了题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讲座——用心做科研”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么宗利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东研究员结合自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和科学研究方法;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申报方向选择、申请书撰写等不同方面系统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重点分析了如何夯实前期科学研究基础,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科学实验设计与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么宗利副处长还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并着重强调了申报过程中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是我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申报人后期基金申报、科研思路的梳理以及科研工作的开展,对我所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