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海马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8日,海马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海南成功举办,我所海马研究中心亦正式挂牌成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和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所长为中心揭牌,上海市水产研究所张根玉所长、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养殖处陈耀华副处长等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庄平所长表示,海马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不仅需要养殖技术的突破,更需要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将海马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海马产业健康发展。我所张东研究员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我国海马养殖现状、政策瓶颈和市场前景,并提出了相应对策;邓伟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从海马的生态健康养殖方式设计入手,进一步促进海马产业稳定发展,有效整合产学研,做好应用示范,创新海马产业联盟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作用。

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所琼海研究中心的海马养殖车间,张东研究员对海马的生态习性、生活环境以及养殖情况等做详细的介绍。

我所海马研究团队自2009年起,积极开展海马繁育养与行为学研究,在海马规模化人工繁育技术研究、海马养殖成果的转化和推广、海马药用成分的分析和挖掘、海马产业的健康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国海马产业发展以及海马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