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民办阳浦小学师生赴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参观研学

发布时间:2018-12-13

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开展了“珍爱海洋,苗苗向阳筑梦想”的研学实践活动,12月4日,迎来了上海市民办阳浦小学的70余名师生及家长到访参观。

在我所科普志愿者陈帅陪同下,师生与家长们先后参观了鱼类标本馆和鱼骨贝壳展区,风趣的语言、机智的问答,极大调动了小朋友的求知欲和学习热情,展示了科普馆风采的同时促进了海洋文化、海洋科学与生活的融合。活动师生还参观了科普馆主办的以“梦想中的海洋世界”为主题的少儿绘画展,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示了孩子们的童心、阳光、纯粹和超凡的想象力,观展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用画笔去描绘自己眼中的海洋世界,最后,由我所科普志愿者肖冬雪为同学们带来了“海马——海洋中的精灵”的科普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样、互动性强,通过ppt介绍、视频讲解、实物标本展示和互动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座所有人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意义深刻,不仅向公众宣传了保护海洋、海洋生物的意识,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主动积极地思考如何保护海洋,加深了他们对保护海洋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