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组织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5日,围绕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我所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组选题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共7人组成专家讨论组,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等角度对2019年拟申报的4个面上项目和8个青年项目进行深入研讨。研讨会由科研处副处长么宗利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项目申请人分别针对申报项目情况,汇报了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专家评审意见等申报内容。与会专家与申报人就项目选题进行深入研讨,讨论了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参会科研人员也积极参与研讨,会上时常针对某一科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角度发表学术见解。研讨会拓展了申报人的研究思路,增进了学科交流,对后期科研思路的梳理、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较好的方向。

此次选题研讨会是我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讨会展现了我所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我所下一步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