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5日至9日,我所戴阳副研究员、王永进博士代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远洋捕捞技术与渔业新资源开发”项目组,参加了在陕西杨凌举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展示项目取得的系列成果。

与会代表主要通过展板介绍、实物展示和咨询答疑的方式进行了成果的宣传。通过展板介绍了项目在渔具、渔业设备、渔业资源和渔情预报等几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如网次产量高达55t/h、居同渔区先进水平的南极磷虾拖网,捕捞效率同比提高27~120%的过洋性渔具,渔获效果达25t/网次的秋刀鱼舷提网等渔具;距离达2500米的渔用多波束声纳样机,500~1000米远洋深水拖网绞机,满足50~80米船长的远洋舷提网作业捕捞成套设备等渔业设备;以及远洋新资源探查成果和自主研发了4种渔场预报新模型等渔情预报技术方面的成果。

会上还实物展示了我所自主研发的卫星海洋电子浮标,该浮标带有小型垂直声纳用于渔情探测,并可通过卫星网络进行通讯,从而实现渔情、水温、位置等信息的远程实时探测,能有效提高捕捞效率,减少无效航行,提高经济效益。我所参会人员还一一解答了观众的询问,宣传了我所在远洋渔业方面的成就。

在展会上,科技部有关领导多次莅临展位,听取了我所参展人员的介绍,对我所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