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上海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所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近日,由我所和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上海市水产学会联合主办的“上海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所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是上海市社联第十二届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论坛由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沈晓盛副研究员主持,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团总支副书记李超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20余位人员参加。

论坛上,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刘承初应邀作了以“美国水产食品安全现状与控制的策略”为主旨的演讲、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高级农艺师王静芝作了以“上海市农产品安全与认证”为主旨的报告;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欧阳杰副研究员则就水产品加工装备研究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了详细汇报,以期为水产品加工装备的发展提供参考借鉴和方向探索;我所迟海、孔聪、杨光昕分享了格氏乳酸菌KS对水产食品致病菌抑制及其应用研究、水产品中有害物质残留筛查技术进展、免疫分析方法检测海洋贝类中多环分烃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为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提供真实可靠的技术依据;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生王蒙、陈梦玲、龚涛硕围绕水产品特定腐败菌群体感应及其植物源抑制剂研究进展、植物源生物保鲜剂对水产品微生物抑菌机制研究进展、水产品中微生物被膜形成机制与控制方法研究进展分享了研究工作。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重点探讨了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热点,旨在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识别、评价、预警防控技术和管理水平。论坛内容丰富详实、学术创新性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有利于促进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孙晓红、工程师倪玲应邀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