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举办2024年第一期“东方论坛”名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2日上午,我所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东方论坛”名家讲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精准营养调控与品质形成方向领军人才孙言春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我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生等积极参加。

会上,孙言春研究员作了题为“代谢组学技术平台构建及在水生动物环境可塑生理性状解析中应用”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代谢组学全流程研究技术平台情况,分享了所在团队水生动物在细胞层面上的代谢生理调控机制以及水生动物环境可塑生理性状形成机制解析和调控机理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就代谢组学简介、代谢组学技术平台构建、代谢组学在环境可塑性状解析应用和研究展望等内容从构思、实验、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会人员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促进了所内外学术交流,拓展了科研人员视野,还对推进我所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