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承担的“华东海水品种种质测试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2—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华东海水品种种质测试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到会指导。我所副所长高建芳,基建条件处、财务处和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建芳副所长代表我所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基建条件处副处长徐捷从项目的组织实施、批复内容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档案整理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向验收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组分组查阅、审核了项目档案、财务账目及其它有关资料,通过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经质询、讨论,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项目完成改建试验车间1431平方米、实验室370.7平方米、室外池塘5250平方米(含新增钢结构大棚4940平方米),完善海水供水及配套供电系统和基地场区基础设施各1项,保温棚集中供水供气等配套工程1项;购置海洋生物海水浓缩装备、养殖动物行为观测系统、智能投喂机器人等仪器设备5套。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形成固定资产1457万元,无形资产42万元。项目按照批复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质量合格。项目落实了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和监理制。项目资金管理规范。项目档案资料已收集整理,并分类立卷。项目建成后运行正常,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院基建条件处赵红萍处长肯定了我所在探索基地智能化建设上取得的成果,指出基建工作应不断推进与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

(基建条件处 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