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方辉所长带队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9

2024年1月22日,我所所长方辉、副所长赵峰、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主任来琦芳以及盐碱水养殖与渔农综合利用创新团队相关科研人员等一行五人赴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就加强科研合作进行了访问交流。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郑先虎、副所长李绍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方辉所长在交流会上指出,东海所与黑龙江所在盐碱水养殖学科建设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盐碱水土一体化渔业综合利用技术联合攻关,并在河口、加工等学科进一步挖掘科研合作的潜力,深化交流、扩大合作。

王玉梅书记对方辉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黑龙江所与东海所作为兄弟院所,在合作推动我国盐碱地水产养殖发展具有悠久的历史,“十四五”期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提炼技术模式特点,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示范点,以点带面创建东北地区以渔治碱生态改良渔业模式。

为确保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盐碱水土一体化循环利用与生态改良渔业模式”及黑龙江所承担的课题“东北内陆盐碱地生态水产养殖技术集成和以渔治碱模式构建”顺利实施,我所赵峰副所长、黑龙江所李绍戊副所长、项目首席来琦芳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徐伟研究员及课题骨干等围绕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我所么宗利研究员作为课题二负责人参加了研讨,加强了课题间的有效衔接与一体化实施,为课题及项目下一步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高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