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Ernest Mbaimba Ndomahina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7日,塞拉利昂驻华大使Ernest Mbaimba Ndomahina、公使Saffa-woya Rogers等一行7人来所访问,深化两国间的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马卓君陪同来访。我所所长庄平、副所长王鲁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王鲁民副所长主持。

庄平所长对Ernest Mbaimba Ndomahina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工作优势,他表示,中塞双方的渔业合作是中非友谊的一个突出典型,我所在对非渔业走出去技术支持领域开展了数十年的研究工作,在人员、设施、项目等方面具备坚实的基础,期待同塞方各部门联合深入推进合作。

Ernest Mbaimba Ndomahina大使介绍了塞拉利昂渔业概况,表达了塞方与中方开展渔业合作的需求与意愿。

马卓君处长介绍了中方在渔业各领域与塞拉利昂以及其他非洲国家的合作进展和成果,并针对如何在现阶段推进中塞渔业合作提出了建议与途径。

最后,双方就联合开展塞拉利昂海域渔业资源调查和水产养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商讨,商定共同持续推进双方的渔业合作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Ernest Mbaimba Ndomahina大使一行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渔具模型试验水槽和在建的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

塞拉利昂是我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国家。Ernest Mbaimba Ndomahina大使此次来访对加强我所与非洲国家的渔业科技合作与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调查船管理处 屈泰春/科研处 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