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镌刻深蓝!我所“蓝海201”号调查船圆满完成西北印度洋渔业资源综合科学调查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20

我所“蓝海2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圆满完成“西北印度洋渔业资源综合科学调查”任务,于3月19日上午10点顺利停靠上海横沙渔港码头。我所所长方辉、党委书记万一兵及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原所长陈雪忠研究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码头迎接。活动由万一兵书记主持。

航次首席科学家李灵智和“蓝海201”号调查船船长汤晓林分别汇报了调查任务完成情况和海上船舶运行情况。方辉所长对全体科研人员和船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蓝海201”号调查船首次执行大洋公海调查任务,在东海所所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功获得了第一手调查资料,为大洋公海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科学管理措施的制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万一兵书记表示,新一代“东海人”在党旗的指引下,经过近四个月的奋战,克服了一系列挑战和困难,传承了“东海人”的智慧、勇气和担当。

此次调查为远洋渔业资源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相关研究成果将为摸清西北印度洋渔场初级生产力水平、海洋理化环境、渔业资源现状和发展潜力等提供基础资料和数据支撑。

(“蓝海201”号海上调查小组)